脑汁儿给你喝

代笔 约稿 瞎jb乱写 给你我的脑汁儿喝

Just A Cat

【4】

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只根正苗红的耗子精,可别人都不这么认为。

我有身为一只耗子精的一切美好品质。比如谨小慎微,审时度势,心思缜密,言辞伶俐等等。

加上我生得一副风度翩翩好皮囊,每天灰袖子挥一挥就能引来无数狂蜂浪蝶。

想当年我和我兄弟并称“天庭两大祸害”,所到之处另各路神仙闻风丧胆。

我是因为被各路小仙娥倾慕,他是因为吃光了南天池里的鲤鱼。

 

耗子精从来就不讨人喜欢,也不讨仙儿喜欢。

我不会偷吃米面,也不会偷人东西。

当我受封天庭保安队大队长这个令人深思的职位时,我对上众仙意味深长的目光,心里已经凉了半截。

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,凡事尽善尽美,不敢犯半点错误。

我以为这样他们就会喜欢我,可他们反而觉得我虚伪。

有人性的东西都是会犯错误的,人至察则无徒,我牢牢记住了这一点。

于是我一面恪尽职守兢兢业业,一面风流倜傥招蜂引蝶。

 

“哎呀,神仙都有点小癖好嘛。”天帝如是说。

我想了想天帝在外欠的各种风流债,疯狂点头。

那一年我的名字高居“天庭十佳优秀员工”榜首。

我在那场仙宴上左右逢源,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。

 

 

然后我就遇到了那只想吃了我的猫妖。

 

 

我曾经好奇为什么一只动物精怪也能修成仙。

虽然我的本体也是动物,但我是承了云州百姓烟火的福泽,诞生是便是子神,而不是真正有灵智的动物修练而来。

于是我再三和这只猫妖接触,最后终于明白。

这只猫妖实在心思太纯粹了。

 

 

换句话说,是真的缺心眼啊。

 

 

听说天上的鱼好吃,所以想成仙;听说成了仙可以保护某个人类姑娘,所以想成仙。

心如璞玉,质地通透,身无大业,天赋异禀。

他不成仙儿谁成仙儿。

 

 

我心眼儿挺多,我不介意分给他几个。

 

我摊在老板椅里吐出一个烟圈儿,这样想到。

 

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越来越虚弱。

 

刨去中国地区成精总局局长的身份,我也就是个修行了三千多年的耗子精。

闻到猫薄荷就很想死的那种。

当年干架挺厉害,还当过一段时间天庭保安队大队长。

不过因为某些原因被免职了,罪名是私自窝藏某个缺心眼的天庭重犯。

 

区区三千年修行,在天道看来连尘埃都算不上。

想要用来平息它的怒火,估计会被虐得渣滓都不剩。

 

我看着眼前昏睡的小奶喵。

我知道,作为一只耗子精,想拥有一只自己的喵这种想法,非常变态。

但是我从好几千年之前就开始变态了。

我托腮,慢慢感受自己的生命像百川入海一样汇入天道,剩下累赘的躯体如同干涸的枯井。

似乎所有生灵都只有临近死亡,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活着。那些欲望争先恐后地从密闭的心灵里钻出来,张牙舞爪变得分外鲜活。

哪怕创造这些欲望的人如今已经行将就木,但执念依旧像燎原的星火,驱使我将自己燃烧殆尽,成为献给他的祭品。

我曾经把那些令自己不齿的痴心妄想亲手打碎,统统倒进钢管灌上水泥,沉到最深的心底。深到没有人能窥视,即便是我自己。

 

可是有的东西,是我扎根在骨髓和心脏上的毒瘤。

针砭无救,药石无医。

 

如果我当时没跟捧着一盘子鱼的他打招呼就好了,那样我就不用这么费心照顾这个缺心眼的傻猫,甚至还搭上了自己的半条老命。

 

如果当年我骗他说姑娘都喜欢狗屎就好了,如果他送了姑娘满院子狗屎,估计他和那个姑娘也就不会有故事了。

 

如果我在他被天雷劈了之后第一时间拦住他就好了,那样他就不会冲上南天门顶撞了一众神仙被罚十四道天雷了。

 

如果我当时不偷偷帮他抗那七道天雷就好了,那样我就有足够的修为打破天道的禁制,直接让他化成人形去找他的姑娘。

 

如果当初不收他的三根小鱼干,不受他卖萌的忽悠就好了。那样他就拿不到下凡许可,这辈子都傻乎乎的,就不会成为那姑娘的猫了。

 

 

如果现实是假的,梦是真的就好了。

 

 

如果我现在抹去他所有的记忆,那么他就会作为一只普通的猫待在我身边。

我会把整个办公室都种上猫薄荷,拿办公桌上的电脑给他当暖脚炉,拿自己给他当人肉坐垫,拿各种红头文件给他磨爪子,拿红木书架给他当猫爬架,拿北海龙王的夜明珠给他当毛线球。

我会给他做黄甘鱼,石蚌,缟鲹的生鱼片,用鲈鱼和苏眉给他煲汤。

如果他成为我的猫,我会不吵不闹非常乖,他想看见我我就滚过去,他不想看见我我就滚回来。让我拼命我就拼命,让我走开我就走开。

 

如果他心情好,说不定还会用头蹭一蹭我的手掌心。还会闭上眼睛把头搁在我的胸前。

他会听到我胸腔里高频有力的搏动,

那是一只灰色的小耗子不断撞南墙的声音,疼痛且鲜活。

 

我做过一个漫长而难以启齿的梦。

万丈深渊之下,滚滚泥潭里,那双碧如翡翠的眼睛一派春色,结实的胸膛如白玉,触手生凉,却又炽热滚烫,从我触碰到他的指尖处燃起了点点星火,把我焚成漆黑的焦炭。

我希望成为被天雷劈碎在他怀里的灰烬。

那是他内心深处最大的痛苦与恐惧,也是我终其一生难以达成的奢望。

 

 

“兄弟,你是真的缺心眼。”我喃喃自语,伸出手,点在那只小奶猫的额头上。乳白色的光沿着我的经络流向他的四肢百骇。

他是这世上最美好的东西,偏偏又那么脆弱那么乖巧那么盲信,相信我随口忽悠他的每一句话。像一只幼兽用纯洁到令人心悸的眼神打量着我,让我胆战心惊。

 

意识渐渐模糊,我的脑海里涌现出很多尘封已久的记忆,我想那大概是人类所说的走马灯吧。

我看到自己穿着灰色的中山装,恨铁不成钢的戳着他的脑瓜。

“我告诉你,人类的爱有无数种,爱情,亲情,友情……对不同的对象会有不同的感情。人和妖怪不一样,人的一颗心可以同时分给无数人,但是精怪只有一颗心,只能完完整整交给一个人。”

 

真是缺心眼。

 

我说再等一世就行你就信啊?

 

拜托那可是天道,天道的惩罚怎么可能轻轻松松轮回个两世就完了,老子为了你可是搭上了半条命和三千年的修为,从今往后我承了你两人的天谴,用我千年孤独换你们一世同心,至于之后,就看你们自己的造化了。

 

早知道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,当初你问我姑娘家喜欢什么,我就该跟你说她们全都喜欢鸡粪鸭粪狗屎鸭屎老鼠屎。

早知道你还会“嘤嘤嘤”,我就应该你不“嘤”我就不给鱼吃,真是白瞎了我的秘制酱料。

早知道你这么不要命,我就该告诉你老子因为袒护你承了七道天雷,因为收了你三根小鱼干放你下凡被废了百年寿数,还度给了你五成法力。

早知道我今天落到这副半死不活的下场,当初我就该把该吃的豆腐吃了,该占的便宜占了,该做的梦统统做个干净。

 

我真不应该活得这么伟岸,我明明只是一只耗子精。

只是一只被淹没在猫薄荷里,瘫在地上半死不活的小灰耗子。

遇到喜欢的东西早早偷走藏到家里就是了,何必呢。

 

 

早知道我就不在枕头底下压一把猫薄荷了。

 

朦朦胧胧之中,我看到毛茸茸的爪子逐渐变成人类的手,骨节分明。

困意袭来,我想我将会睡很久,意识远离我之前,我想了想。

 

 

嚯,果然还是肉球更可爱。

 

评论